3DMark成就解锁指南

搬运自https://steamcommunity.com/id/nanguo29/recommended/223850/
成就解锁的可以看下面:

1.Future Proof
送分项。只要电脑够跑Time Spy就能解锁。基本上2012年以后的配置都不会有问题,当然Windows 10是必不可少的。

2.It's over 9000!!!
这个成就需要Fire Strike破9000分,对于2018年末来说已经不需要很贵的配置就能解锁了。不过还是需要一块过得去的独立显卡。性能水平大约在GTX 780/970/1060,R9 290/390/RX 470或者更高即可。

3.Brawn
和Brains成对的成就。需要显卡分数高,CPU分数低。对于有一块性能过得去的独立显卡的配置来说是送分项。即使CPU真的比较强,进主板BIOS设置把CPU核心数量和主频调低后就可以很轻松地拉开分差并解锁成就。

4.Red Hot
送分项,能跑完Fire Strike Extreme就有。

5.Free PC Upgrade
这个成就需要提交一个比上一次运行高10%的成绩,同样是送分项。用显卡超频软件(如MSI Afterburner)大幅降频后跑一次成绩,恢复正常设置后再跑一次就能解。或者交替用核显与性能强很多独显各跑一次即可。

6.Hydra
(Core i7-9700K在哭泣)这个成就需要拥有12个以上逻辑核心的CPU,说白了就是要六核心带超线程或更高,2017年春天以前都还是HEDT与服务器平台的专属项目。但托AMD的福这个成就的门槛降低了太多,只要有六核心以上的Ryzen,八代i7,九代i9,跑一圈测试就能有。

7.It's Over 9000, Again!
这个成就需要Time Spy破9000分。即显卡大约需要GTX 1080 Ti的水平才可以做到。照理来说目前仍然是个需要一定门槛的项目,完成率却相当高。

8.What's the Rush?
这个成就需要Time Spy的FPS低于5。看着很难,目前完成率还不如上一个。但实际上这个成就对于带核显的Intel平台来说是送分项。用六代到九代酷睿的HD 530/UHD 630都可以跑。HEDT和AMD用户就比较麻烦了,要特地找个辣鸡独显才行。

关于独显用户不拔显卡开启核显的操作提示:进BIOS设置,找到类似名为iGPU Multi-Monitor的选项,打开后即可启用核显。

9.Mystery Machine
理论上来说这个成就是最难的,它需要用3DMark还未识别的配置才能完成,主动权不在用户手上。

10.Brains
和Brawn成对的成就,需要CPU强但显卡弱。对带核显CPU的来说同样是送分项。无核显的独显用户只能尽可能尝试用超频软件降频或者找一块辣鸡独显来对付。

11.OC Madness
这个成就需要CPU超频50%,看起来很虎,似乎需要找775时代的各种超频神器才能完成。但至少过去它参照的超频前频率是按非睿频频率计算。如果判定规则未改,对于X299以及9代酷睿用户来说应该仍然是一个比较容易完成的成就。我自己是在X99上将i7-5960X(标称3.00GHz)超频到4.50GHz后解锁了这个成就。

12.Rock Solid
照理来说能跑Time Spy的平台基本都能解,但完成率竟然只有倒数第四。这个成就需要Time Spy的压力测试模式下得分超过99%。这个压力测试的成绩是按照运行20圈Time Spy的帧数稳定度来计算的。由于刚开始的两圈显卡温度往往较低,加速频率会偏高,导致前期帧数偏高而最后成绩不达标,因此要点在于控制散热与频率。用显卡超频软件(如MSI Afterburner)适当调低温度限制与频率即可轻松通过。

13.You Devil
人品项,需要测试总分里出现数字666。只要跑的次数够多,总能够遇上一次。根据配置找出合适的测试项,微调频率,然后看运气。

14.Moar Graphics Plox
完成率倒数第二的成就,需要三GPU以上SLI或CrossFire。这样的配置如今确实不太好找,最近几年都只有高端GPU才支持三GPU以上SLI或CrossFire。除了凑足显卡外,还需要瓦数足够的电源,支持的主板以及合适的连接桥。而考虑到最新一代的显卡甚至已经放弃了三显卡SLI支持,这个成就的门槛只会越来越高。

15.Leet Treat
同样的人品项,分数要带1337,相信只要跑的次数够多,总能够遇上一次(我也还没遇上)。1337即leet的黑客语拼写。